每日言洛 | 今天很认真的!!!

巷口

序:
多少个深夜,你一个人在漆黑的巷口徘徊很久,不敢多踏入一步,多少个深夜,你奢求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,陪你走过这一段无比漫长的路。
“她来陪你了,走吧。”
希望每一人心灵的巷口,都有着一个人出现。

几只飞蛾扑扇着翅膀来回打转。白得有些发冷的灯光照在她的身上。短小的影子渐渐拉长,又淡入黑暗。
灯泡不知怎么的,闪了一下,吓得她打了个寒噤。她再次鼓起勇气,向黑暗中前进了几步,随即,勇气消散,她飞快的奔回路灯下。就这样来回走了很多次,她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。
她在路灯下缓慢拖着步子,等那人靠近,直到那人与她并肩,她才加快脚步,与那人同速。她内心里满是欢喜,想着终于不用独自摸黑走这么长的一段路。
那人拿出手机,点开了手电筒,黑夜,着手电的光十分耀眼。也就是这微不足道的手电给了她安全感。
她借助反光看清了那人的脸,海蓝色的眼眸被黑夜染成深色。
“没想到这么晚了,还能在路上碰见人。”
那人突然开口了。
她轻轻的点点头,随即又“嗯”了一声。
原本沉默的空气并没有多不自然,但是话语一旦被抛出,经由她接住之后,这突然的安静,让她很不自在。
她低着头,拼命的在脑中搜寻可以接住话碴的词汇,突然她被拽住手臂,拉向右边。她的身体软绵绵地,直接倒在了那人身上。
“走路时别分神了,你差点踩进那个坑里。”
“噢……对不起,我不小心.....谢谢”
她快速站稳身子,加快脚步自顾自地走着,嘴里不停的喃喃道“尴尬尴尬......”
那人一直默默在身后用手电照着她前面的路。
城市的灯光出现在她的眼睛里。再次走在灯光下的她笑了出来,她转过身,但是却没有看见那人。
可能接下来不同路吧,她心想。
虽然有些可惜,没能继续走下去,但是她的心里依旧很满足。
“谢谢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苏桐理代表月亮消灭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